港人港貨過聖誕@太子天經地義生活館 (14-15Dec)

港人港貨過聖誕@太子天經地義生活館 (14-15Dec)

天經地義生活館-太子道西204號

首先想介紹一下「天經地義生活館」這個地方。太子道西的190-220號,原先是一列相連的戰前唐樓群。在1930年代由外國建築師設計興建,對象是當時「中產」階層,但在我們的長大的年代中,這裡印象只有「花墟」特色、和小時記憶的那類「唐樓」…… 隨時日過去,僅存的10幢列為歷史建築,經過 收購、重建、活化的計劃。今天的這一幢就由社聯的社企管理,算是油尖旺區一個關注社區經濟的新地標。

社區經濟應該注重生產者和消費者的關係。從前,一個地區內的賣家與買家的關係比今天更深,是有關係的交流,而不是限於一張包裝紙上的說明。透過 Astrooma 的小生意,有時可以在專頁與消費者講解食品來源、分享自己的故事。最初自己想透過食物,讓與身心 disconnect 的香港人帶來一些療癒,或者都是為去與周邊的人聯繫。香港地所需要的「社區經濟」是不是應該有點相似呢?